【灵能】|灵幻新隆换了一盏台灯

是师匠单人向!结尾有一点茂灵的样子,但是很少很少。

内容实际上就是师匠换了一盏台灯(如题)。

设定上是师匠开事务所前还在公司时候的事。可能有OOC!

感谢您的阅读!

1. 
“真热啊……”


这么想着,他解开了白衬衫的第一颗扣子。办公室里一刻不停地响着电话声掩盖了空调工作的声音——这样谁都不知道空调开没开。


这是重复的秩序。


灵幻新隆觉得公司和信签纸一样规规矩矩,却又可以自由书写。他并不太讨厌这样,也不太喜欢这样。


“工作还好吗?”晚上,父母来电问道。


“一切都好。”他答道。公寓里,电脑荧光映在他的脸上,成了唯一的光源。“除了台灯坏了。”


“买一盏暖光的比较好吧,会让屋子显得温暖些……”爸爸的声音被妈妈打断了。


“买一盏能变颜色的折叠灯吧,不同颜色可以适用于不同场合。”


“我明天去看看。”他答道。


“要早点睡觉哦。”


灵幻一边笑着和父母道晚安,一边关了电脑。他才想起以往习惯用作夜晚光源的台灯坏了。


顶灯过于亮,加之开关由离床太“远”,无论如何他都不愿摸着黑去找开关,再在关灯后摸着黑回来。


他拉开了窗帘,留下了一条缝。

 


 2.

第二天,灵幻确实去了电器店,不过是在下班后。


“你好。”他随便找了个店员问路。“能告诉我灯具区在哪里吗?”


“先生,我会带您去。”灵幻新隆推测这个店员大概用自己所熟悉的那一套推销技巧卖力宣传着产品。


“简单易行的三明治机,不同品牌不同优惠,独身人士还有折上折!”


“我更喜欢汉堡。”


“小巧便携的颈部按摩仪,劲道足,合人体,上班族包享豪华售后!”


“人工更适合我。”


“快捷使用的西装熨烫机,温度合适,只要三分钟,还你崭新西装!”


“我只需要一盏灯。”灵幻只想买一盏灯,但他对店员的业务水平也颇感担忧。

 

他没有选择妈妈推荐的那种可调节光源颜色的,而是选择了和原来那盏一样的。



3.

天空中划过了一道闪电,过了一会儿雷声“轰隆隆”地响了起来。灵幻发现因为双手被台灯的盒子和公文包锁住,自己把伞忘在了电器店的门口。


雨点不等他决定是跑回家还是跑回电器店,就落了下来。


现在他只能一手抱着白色的台灯包装盒,一手拿着棕色的公文包,穿着蓝色西装外套和白色衬衫,还有一条配套西装裤和一双普通的黑色皮鞋,安安静静地到车站的避雨棚下等待雨停,或者小一些。


要不要跑回公寓?他想。



4.

 雨一直下,雨点密得像是在为了驱赶邪祟而不停撒下的豆子一样。


雨下得是那样大,就连遮雨棚里遮蔽下的地面都湿了,只有灵幻所坐的椅子像孤岛一样。


他把包装盒放在座椅的另一边,再把公文包叠上去,俯下身去把裤脚卷了起来。皮鞋里似乎也进了水,这让他觉得袜子潮乎乎的,而脚趾皱巴巴的。


“看来还是不能忘记带伞啊……”他这么想,也这么说出来。


雨倒是下得很大,天色逐渐晚了起来,可雨水的降临和太阳的离去都没能带走热气。灵幻感到自己的背上有些湿,就把西装脱了下来。他抖了抖外套,把它用双手撑开,就像是幕布一样。


他闻了闻外套,除了留香珠的味道没有别的味道,这令他感到愉快。


他用双手把外套叠好,一只黑猫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雨小了起来。

 

5.

我可以抱着台灯跑回去,虽然外壳可能会被打湿,但台灯应该没什么问题,灵幻看着黑猫想到。


这只黑猫的湿漉漉地,大概是刚在暴雨里找到了避风港。它有些哆哆嗦嗦地,对着灵幻哆哆嗦嗦地叫了两声。


“你想过来吗?”他从椅子上站起来,又蹲在了黑猫的面前。


“还是说你想让我帮你擦一擦吗?”灵幻犹豫了一下。刚洗赶紧的西装和一只可怜的小黑猫——他决定慈心大发,牺牲一下自己的衣服。


反正裤子和袜子都要洗了,他心想。


雨停了,只有一点点微暗的光线还在。现在他不必纠结要不要跑回家了。他注视着这只猫。黑猫的眼睛亮闪闪的,星星在其中都是斑点。


灵幻伸手去摸黑猫,黑猫没有反抗,而是贴近了他的手。湿漉漉、结成一撮的毛触感并不好,却也不算难过。


灵幻还暂时不想养一只宠物猫,直到刚才。他现在动摇起来。

 

 

6.

天完全黑了,云彻底散去。星星眨着眼睛爬了出来。


灵幻看不见黑猫了,他本想能地想打开台灯。


我是在车站,台灯没有插电,他想。黑猫恰好甩了甩自己毛发,水溅得到处都是。


“你还真不老实。”


黑猫叫了一声。灵幻发现湿漉漉的毛发带来的触感消失了,一串细微的踩水声,再加上灌木丛的枝叶摩擦声,他有理由相信:黑猫走了。


可它为什么要来?灵幻重新穿上外套,把裤脚放下来,再带上公文包,一只手挟着台灯包装。


公交车站的路灯坏了,灯芯断断续续、微弱地亮着,和星星竟是如此一致。灵幻不确定这是否能将自己的某一部分点亮。他转向车站背后的灌木丛,黑猫多半是消失在这里面。


只有一瞬间,他也想顺从自己的好奇心,满足自己的渴望,变成一只猫钻进去。


该回公寓了,灵幻想。

 

 

7.

后来,灵幻辞了职,租了地界,开办了处理灵有关事件的事务所。7岁影山茂夫来到他的事务所,给了他继续做下去的理由。


可这些都是后话。

 

 

8.

他再一次到了电器店,微微喘着气。


“我想我还是换一盏灯。而且我把伞忘在这里了。”灵幻说。他金色的头发在灯具各异的光下显得格外虚幻。


灵幻新隆换了一盏台灯,不是他母亲建议的可折叠台灯,也不是他之前用的那种,而是一盏普通的台灯。


在此后的日子里,开开关关的噼啪声逐渐模糊了灵幻新隆对车站和猫、还有星星的记忆。唯一还可以确定的只有一件事:


“师傅,你用的台灯一直是这个吗?”


“不是,我之前的那盏坏了,换了一盏,就是现在这个。很结实哦。”


 9. 

灵幻新隆换了一盏台灯。

评论 ( 2 )
热度 ( 1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键盘也不会写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