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至上(1)

大致是写哥和崽如何确立父子关系的?清水文(各种意义上),亲情向。不知道有没有ooc只能预警!!!普通人背景。感谢阅读和喜欢!


I. 在学校 


今天是12月18日,尼禄•斯巴达,这个10岁的男孩站在校督办公室的外面。


办公室里很暖和,门上的玻璃内蒙着一层雾气。他所属的乐团成员都在学校另一头的礼堂里参加圣诞节活动的练习。


尼禄本来也该在那里,他是学校的乐团的小提琴手。 不过,这个10岁的孩子现在穿着蓝色的外套(还沾着斑驳的泥点),并没有坐在温暖的礼堂里,而是两眼空空地从监督办公室出来。他听到佩森小姐提到自己的名字。


 “先生,尼禄是个好孩子,但是他不应该……” 


不应该打架。 尼禄背过身去。蒙着雾气的玻璃成了镜子,于是他扭头走开了。


走廊的玻璃倒是没有雾气,窗外飘着大雪,到处积着雪。


 他发现自己的左腿没什么力气,不得不停下来,扶着墙把裤脚提起来,寒冷的空气让他一下清醒起来。他想象了一下:自己的膝盖应该红红的,大概肿了起来,估计破了一片,可能还在冒血。


 真冷!尼禄打了个寒颤,他本想再往上提一提裤脚,好仔细看看腿上的状况,可疼痛和寒冷阻止了他。尼禄把裤脚放了下来,又往前挪了几步,发现自己已经到了走廊尽头。那里摆着学校的奖杯橱,金色和银色的金属在几乎被冻住的空气里还闪着光。


 “真可恶!” 尼禄小声咒骂了一句。


他只觉得这些闪光刺痛了自己的眼睛。他心中冒出一个声音,催促他把奖杯橱狠狠推倒在地,再把奖杯一个一个砸到地上,就像今天的自己一样。可他明白自己不能这样做。


 “真可恶。” 


尼禄别过头,嘴上刚刚愈合的伤口又裂了。他的脸几乎和他漂亮的头发一样白了——后者现下有些潮,大概是在雪地里滚过的原因。


 咒骂和克制是黑暗的海水,可以淹没一切情感和动力。


尼禄只能坚持挪到走廊的转角,那里看不见监督办公室。他把头侧靠到墙上,冰冷的瓷砖让他淤肿的眼眶没那么痛,也让他彻底清醒过来。 


“好吧。”尼禄闭上了眼睛。“不过尽量不靠左腿。”他轻声鼓励自己,靠着墙慢慢滑下去。


 硕大的胡桃木橱柜把尼禄藏在自己投下的阴影之中。走廊的玻璃被风吹得有点微微发抖,似乎还裹着歌声。他估计那是姬丽叶的声音。


 和槲寄生一样美好,尼禄心想。不过他确实感到目前自己与一切无关,只是开始有点后悔为什么要从温暖的办公室离开。他睁开了眼睛,却又因为眼眶周围的疼痛而选择闭上。 


尼禄突然觉得,文学老师介绍的惠特曼就是在瞎扯。


直到他又感受不到疼痛时,尼禄终于听到门开关和道别的声音。他把兜帽带上,把头埋在臂弯里。咔咔的声音越来越近,最后停在他面前。


 “嘿,小伤员。” 


尼禄没反应。 


“嘿,小家伙。” 


尼禄还是没反应。 


“好吧,尼禄·斯巴达,如果你想谈谈的话,我就在这里。不过考虑到天气那么冷,我建议我们换个地方。”


尼禄稍微把头抬起来了一点,还是一言不发。他的叔叔但丁结束了和老师的茶会,现在在他面前蹲了下来。


 “小战士,如果想要发呆,那在加件衣服。我可不想让圣诞节变成壁炉边的模拟医院。”但丁脱下了自己的外套。“你老师的能力有限,没能和我说清楚发生了什么。” 


“骗人。”尼禄终于接了话。他把帽子掀开,露出微潮的银发。


 “哪有?” 


“怎么没有!”尼禄沉默了一下。“好吧,没骗人。” 


但丁挨在尼禄身边坐了下拉,把外套盖在尼禄的头上。尼禄发现叔叔的外套有一种惊人的吸引力:有着身体的温暖,又是那么厚实。他把头歪到另一边,挪了挪位置,好让他高个子的叔叔能够坐下。


 “爸……维吉尔呢?” 


“记得吗,他在博物馆,走不开。” 


“你不用去实验室吗?”尼禄庆幸但丁没反应过来自己是在问爸爸是否知道自己恶劣的暴力事件,但他却后悔问了关于维吉尔的问题。


 “记得吗,学校放假了。” 


尼禄挨着但丁,他感到叔叔的心跳比自己的慢很多。


 “如果我去实验室,多半会让管钥匙的吉姆大骂‘怎么还有人啊’。”但丁揉了揉尼禄的头发,他们的头发都是银色的,这是斯巴达家的标志。 


尼禄发现这句话确实让自己好受一点。叔叔的体温让他想起披萨、圣代和猫咪。他也发现自己的肚子在抗议,身体在抗议——疼痛、饥饿,还有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涂鸦涌到尼禄的脑子里。


 “想吃点什么吗?圣诞活动彩排还有一个小时结束,我们现在去吃饭不会碰到别人。” 


尼禄终于把脸转向但丁,视线却盯着地板的缝隙。


 “好吧,或者我们应该先考虑处理一下你的脸。” 


“不,我饿了。”尼禄指了指自己的嘴,现在嘴唇上已经结了厚厚的血痂。他的嘴角红红的。但丁强迫自己看着尼禄的眼睛,他注意到他的侄子看起来很不好,额角贴了创可贴,左眼眶淤肿着,鼻子里还塞着棉花。


 “至少佩森小姐尽力帮我处理过了。”尼禄不愿意再看叔叔的眼睛,他又把头移开。“我想吃草莓圣代。”


 “好吧。”但丁说。“好吧,大男孩,我们去麦当劳。” 


“我想穿你的衣服。”尼禄毫不客气,现在他终于愿意看着但丁了。


 “考虑到我车上有另一件外套,我可以答应。不过,尼禄,条件是你要和我说说发生了什么。”


 “成交。”尼禄犹豫了一下,可外套的温暖足以让他安心。“等等。”


 “为你效劳。”


 “我走不动,我想左腿受伤了。”尼禄特地把“受伤了”三个字的声音压得很低,他发现自己有被误认为在撒娇的可能性。


 “我可以背你,奖励我勇敢的侄子。”


 “我10岁了。”


 “你10岁了。”


 我10岁了,不该被背着了。尼禄发现但丁装傻的能力真是一流,可现在他没有精力对此发表意见。尼禄只是沉默着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翻了个面抱在手里。他穿上但丁的短外套,对他来说这也像是风衣。


 “独立的青少年,我只准备把你背到车上。”但丁蹲下来,尼禄把手搭在叔叔的肩上。或许对10岁的尼禄·斯巴达来说,在这时的但丁最符合叔叔的身份。

评论 ( 6 )
热度 ( 5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键盘也不会写文 | Powered by LOFTER